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

傢俱篇 part 3

餐桌、餐椅


所有傢俱中,餐桌的決定是最辛苦的,因為考量到搭配家中的擺設及配色,直覺是要找金屬感或通透感的餐桌,然而我們到處看各展示場多以木製餐桌居多,其次是石材面的餐桌,與我們新居的風格實在搭不上;挑了上百張型式、包含參考國外的餐桌,就是找不到中意的餐桌…


我的理想餐桌是不能是木製桌面、桌腳要置中,而非傳統四隻桌腳、線條必須俐落、桌面要能夠反射餐燈投射的光影…


期間有考慮找客製傢俱的工廠 – 直接拿國外餐桌的圖片,請工廠仿製;但是這些訂製傢俱工廠除了接單才生產外,最大的缺點是沒展示品可觀摩做工及精緻度…萬一訂製傢俱做出來不滿意,那豈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!! 所以又回到原點…找不到中意的餐桌啊!!!




過年期間也是到處趴趴走看餐桌,看到後來連家中長輩都勸我不需過於挑選餐桌的樣式了;本來也有些動搖,但後來終於找到了這張強化黑玻桌面、含四週邊框黑玻封邊、不銹鋼桌腳造型的餐桌…一切得歸功女王的辛勞啊!!!!也了了我最後一項傢俱的難題!!!




決定餐桌後,接下來就是餐椅了,由於我們選購了黑玻餐桌,加上緊靠吧檯的牆面也是黑玻,所以餐椅必須選擇對比的顏色 – 白色餐椅!!


同樣的,餐椅的選擇剔除了傳統中式高背餐椅後,再加上白色系的考量,可以選擇的餐椅類型實在不多;經過在網路上搜尋的結果,終於發現了令我眼睛為之一亮的餐椅 -- Philippe StarckLouis Ghost 扶手椅,我選擇的是透明色,讓它不至於產生空間的阻礙感…

 
 
(**此為參考照片**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