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

傢俱篇 part 2

主臥床組:


這也是一項浩大的採購行為:我們看上的是美式風格的雪橇床






經四處詢問終於在一家美式傢俱進口店問到了可以代購雪橇床,再由美國進口; 然而身處這個網路發達的年代,怎能不上網做一下功課呢?


於是在無意間,找到了一家印尼的傢俱工廠,主銷歐美市場,並接受客製化的傢俱訂購,最重要的是,小額訂單它也願意接單生產!!


經過數十封電郵往來溝通後,我們確認樣式、尺寸、報價,在抱著不入虎穴,焉得虎子的心情下,決定直接向工廠下單,


總計訂購了King size的床組、床頭櫃、五斗櫃、化妝台等,交期為下單匯款後45天(含船期)…




漫長的等待,終於到了開箱的這一天了…




糗的事情總是發生在最關鍵的時刻…當貨運公司協助將物品清關後載到我的新居樓下時,我完完全全傻眼了…

因為每件傢俱都是用十分堅固的木箱固定住,而且只有司機一人送貨來而已…





等到我上氣不接下氣,和可憐的司機費盡九牛二虎之力,將這些木箱卸下貨車時;我已經幾乎虛脫了…更不用說還得拆箱、搬上樓了…



不得已,我只好先把這些傢俱放在一旁,先找救兵再說吧… 最後是靈光一閃,打電話向傢俱行求援,請求他們派人過來幫我把這五、六箱大傢伙 拆箱、搬運、組裝、再加上處理廢棄木箱




再此我真的要感謝他們的熱心幫忙…雖然最近他們被攻擊地很慘,不過,說真的,老闆娘和她底下的員工真的幫了我一個大忙!!!!!!!!        因為我只跟他們買了2座小孩的單人掀床而已…





主臥床墊:


關於床墊,我們也抉擇了一段時間,後來決定自行進口Simmons Black Helena (King) 的床墊…


 
 


一方面是受夠了代理商與水貨商之間的紛爭,另方面實在是床墊業者的價格實在太不透明化了,你永遠不知道合理的價格在那邊…

首先是到京華城的傢俱樓層試躺,感覺真的像在雲端…不過價格也是在雲端…,業務開價好像是30幾到40幾w吧…說真的,這種價錢,我是說什麼也不可能買的下手的;另外PCHOME上的 建議售價 $488000一次付清特價 5 折 244000 元 ,也是參考看看吧…


也因為一開始就決定自己由美國進口了,所以台灣的價格是用來"自爽"的;自辦進口中間的辛苦就簡單略過了,不過省下來的費用實在是相當可觀,也慶幸自己做了這個明智的決定;



後話是由於這組床實在太大了,光搬運過程就累的我喘吁吁的了…


不過能夠享受這美好的果實,實在太過於誘人了,所以再辛苦也是值得的…






小孩床墊:


小孩的床墊,考量到空間的大小,所以設定以 3.5X6.2 的單人加大;由於各品牌、售價由低到高,參差不一,也是很煩人,總計看了十多個品牌,連Y拍上號稱賣了數千張床墊的海西歐也去參觀過了,


最後還是決定購買Costco席伊麗的單人床墊,畢竟是掛知名品牌,而且是正港台灣製造的(聽說是老K代工的),軟硬度適中,給小朋友睡剛好;


而購買單人床墊還有一個插曲:當我們決定在席伊麗及另一品牌做最後掙扎時,打電話詢問Costco是否可試躺,經告知汐止店正好有2張單人床墊,所以當晚就殺到Costco,

在試躺後決定要購買時,得知Costco當天正推出一促銷活動--購買席伊麗指定型號的床墊免收運費,當場現省下2張床墊的運費,真是太lucky了…也把小孩的床事搞定了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