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

四、木地板

(實際施工時間:二天)


油漆工程結束後,終於要換木地板進場了,但是又發生了小插曲…


原先我指定2間小孩房的木地板需使用QuickStep的超耐磨地板,關於這點,設計師也同意了,我也將九如的聯絡方式在簽約當下就提供給設計師了;


然而等到木地板要施工前4、5天,突然接到設計師的來電通知說:我指定的木地板型號缺貨 (白橡)…


當下如晴天霹靂,心想…不會吧,早在一個月前就談定要這個廠牌和型號,你也滿口答應,怎麼在這個結骨眼上跟我說「缺貨」,該不會是想「陰」我吧…,


馬上聯絡九如蔡小姐,確認真的是缺貨後,殺到建國北路重新選定板材及色調,幸好有相似的遠景系列,總算是有驚無險…




主臥及書房是採用海島型紫檀木地板,主臥採平鋪方式,而書房則採架高鋪設…












當初要架高的原因是為了在木地板底部側邊加裝水管燈來營造氣氛,後來認為水管燈的實用性過低,所以取消了水燈管的提案,但希望將來如有訪客,可將書房改造為臨時客房,所以就維持架高的設計…


木地板的施工部份,也是按部就班,先鋪設防潮布、架上角材、鋪上夾板,最後才是拼接木地板了,所有的地板工程僅花一天半的時間,就完成了四個房間的架設,






其中因小孩房的地板高度與走道拋光石英磚有一段落差,也請設計師協調木地板師傅多加一塊夾板,讓它與走道平整;這點設計師配合的就不錯喔!! 為他加個分!


 
 




但是木地板完工後,所有的廢料、垃圾、和木屑均遺留在現場,沒有一併清理帶走,讓整個工地現場看起來髒亂不堪,實在是不甚理想…馬上扣分!!


甚至要抱怨的是,原始設計約中均包含了全室的地坪保護,但木地板完工後,卻僅在木地板上「擺放」上幾塊保護墊,也沒全鋪滿,任由現場人員隨意踩踏;






經向設計師抱怨後,我們可憐的設計師是自己辛苦地來鋪設,不過畢竟不是專業的,所以也只能草草了事…再扣一分…

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